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部幸福制造机。每一个人都能为自己的幸福而努力。可是,缺乏勇气的我们,往往被自己的懦弱打败。
最近这几天,早上上班傍晚回家然后就不想出外了。只想呆在家里休息。这样的生活维持了数天,我忽然觉得很不对劲!我的人生失去了热情与生命力!失去了方向,仿佛活着就只为工作。忽然想起灾区的居民。他们现在的生活应该受到很大的限制吧!甚至感到很无力吧。要是让自己处于那种情况之下,相信我一定会很懊恼今天对时间的糟蹋。我有我发挥的空间与机会,可是,自己却白白地把它浪费掉了。只因为“工作疲累”?恐怕这理由太牵强了吧!况且,这也失去了自己工作的意义。找工作本来就为了要让时间过得充实些啊!怎么反而把自己的活动限制了呢?我不断思索着。生活在玩乐、休息的时间当然使人感到愉悦,可是开心过后我又得到什么呢?是对较后所遇的难题倍感的烦恼!为什么我不做些能让自己人生留下善的痕迹的事呢?除了考试以外,我有多久没看过一本好书了?又多久没有真正地去访问自己的会友?又,多久没有好好地学习与展开对话?
我相信,人的一念和所遇的烦恼有很大的联系。当自己的一念稍有退缩之意,我们必然没有勇气面对问题。结果,我们就变成埋怨现实的家伙。“现实”不能改变,可是“人心”可以。值得高兴的是,无论在工作上遇到再怎么不愿意做的事,我都能鼓起勇气去尝试。结果或许不是每次都称心如意,可是至少我战胜自己的胆怯。工作上能如此,为什么其他方面我不能呢?

1 comment:

dream305 said...

wah... cannot like tat! no wonder yesterday u didn't come practise! :@ but start working is like that one especially those 朝九晚五 job。。。everyday busy for work then jam all the way back to home ofcz u will be very tired, i understand. take good care,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