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魔戒

The ring

my favourite character in this movie


终于看完了三部《魔戒》。无可否认这是一部很好的电影,可是我应该不会再看第二次了。太沉重了。厮杀、背叛与邪恶充斥整部电影。虽然到了最后还是有一个美满的结局,可是当中的牺牲真让人觉得无奈。不过,它还是有吸引我的地方。虽然有人遭到背叛,可是忠心的人却依然存在着。虽然世界充满邪恶,但是只要正义之士能鼓起勇气,不绝望地奋战到底,胜利终究还是属于正义的一方。很喜欢它灌输的其中一个pengajaran:无论处于怎样的劣境也不能感到绝望,不能放弃希望,直到最后一刻。当我看到电影里头的人感到绝望时我会很焦急地说:“不要放弃!还有希望的!”可是回想自己,当自己遇到困难时是否依然坚定呢?很多时候我其实仍处于不错的位置,可是,往往因为自己的懦弱而放弃。忽然深深地感受到一句俗语:“有前无后,打死罢就”。如果我们迟疑不前进,那么我们必然无路可走。既然没有了退路,为什么我们不能拼命地奋战到底呢?人打从出生那一天就是一个死囚。既然人必有一死,何不死得有价值些?这是我观看这部电影后更深刻感受到的事实。
比较起《Harry Potter》,这部电影似乎更为出色,至少我是这么的觉得。《Harry Potter》很讨好,可是所传达的信息、意义却不如《魔戒》来得多。《魔戒》比较接近现实,虽然它很沉重,可是却让人很多省思的机会。而《Harry Potter》,其实我没什么看,可是我觉得那比较科幻。它让我们小时候的梦想成真,让我们拥有希望。可是,却让我有种“逃避现实”的感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