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07

会议小插曲


今天公司有开会,本以为我不必出席,可是后来Cindy还是出来叫我和Candy一起进去了。进到去,老板正准备播放一个由他精心制作的Power Point给我们看。他说,他要以足球来带出我们公司运作的信息。
一开始,他为他对足球的看法做了简介。他说,足球不只是二十二个人追逐一粒球或者其他三个人在确保赛事公正进行那么简单。对他而言,足球还有更深的意义。他说,除了以上两点,足球还带来了很多东西,如:足球迷的支持、情绪和气氛等。过后又举出了MU经纪人在调配人手方面受到的批评和成果。看完了大概四十多五十个画面,他要求我们说出我们的观后感。(天哪~)很想问他可不可以不发表意见,可是眼见其他被叫到 的同事(就算没有point)都要硬硬发表一点东西出来,我就知道我是逃不掉的了。既然如此,唯有在老板叫到我的名字以前就认真的想咯。其他的同事都说关于Team work的东西,那我就不能讲这个point咯!再想!深思以后,我觉得MU经纪人调配人手的那一部分很“感动”。因为,这个星期,自从Pamela走后,William又放一个星期的假。所以,很多时候很多问题我不能再像之前那样依靠他们,把电话接到他们的桌位就算了。我必须自己学习,自己解决。所以,当我看到老板介绍说MU的经纪人把有经验的球员买掉,带入新进球员,接着被人众批评,最后赢得三连冠时,我觉得很感动。我觉得,无论足球或我们公司都好,重要的不在于有没有出名或有经验的球员,而是在于仍逗留在那儿的球员如何把自己角色扮演好,如何去学习、去把自己训练成经验丰富的选手。只有通过逗留者(们)的努力,球队才能创下三连冠的辉煌成绩。
对于我我的意见,老板似乎有点意外。大概是他以为我没什么意见吧!哈哈~因为我一直不敢直视他。整个会议下来,我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中学时代。因为怕被老师点名起来回答问题所以不敢看老师。除此以外,当看见大家被逼要将一些东西的时候的模样让我想起了考MUET的情况。考MUET的speaking一定要发表最少两次的意见(在Group discussion的时候),所以,无论是不是我们都乱讲一通,即使只是重复别人的论点也无所谓。而今天的情况大概也差不多了。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