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07

司。私

今天发生了一些让我觉得有点气愤的事。有一位同事上星期五要我做一个hand over的appointment在这个星期三的早上十一点。如果根据程序(T+4)days来说,最早的appointment应该在这星期五(因为星期六休假不算,星期四公司开会不能做hand over的东西)。可是这位同事却告诉我,这名购买者是Dato Kong(我们的大老板之一)的朋友,她一直吵她(我的同事)快快处理交锁匙的事。然后我的同事就做了这个appointment。然而,因为当时不知道银行有没有这么快为这名购买者付清房钱,所以同事只告诉她要今天才能肯定。然后那时的我又傻傻不会问她有没有得到老板的同意就帮她把Memo传真到Site Office了。然后今天银行那儿出了钱,而我的同事又请假了,所以我唯有自己和Site Office的人还有购买者肯定这个appointment。打给他们之前我打给该同事,肯定她之前是否曾得到Yap、Chen或 George的同意。结果她告诉我:“没有啊!我不是叫你传真那Memo给Mai了吗?你没有跟他们讲meh?”shit。。我记得星期五当天我千吩咐万吩咐她要先通知Project的人,她还说OKOK,怎么现在又反口了呢?后来她才又说:“我跟Yap说了有这件事,可是不confirm。不如你帮我跟他们Confirm,可以吗?还有那个purchaser,替我跟她肯定一下,OK?”事到如今,我能不OK吗?害怕会被Yap骂,所以找Cindy帮忙,结果Cindy告诉我Yap只是说话比较粗鲁而已,其实他很善良的。OK。有这么一句话我就放心些。鼓起勇气打给Yap,结果他说我的同事不曾告诉过他这件事。Shit!害到Yap很难做。因为通常他们需要点时间去把房子清理干净才能Hand over,不然的话,购买者一定会把他们骂个狗血淋头。而现在,恐怕不够时间清理了。后来George和Cindy等人纷纷问我“搞定”了这件事没,我唯有苦笑地说:“我已经告诉了那位购买者,因为她在这么赶的时间内要拿锁匙,所以我们可能会来不及清理。你要做好心里准备,包容些。如果真的不满意,你告诉那里的人,他们之后会继续为你清理。”就这样咯。我都不懂算不算解决了。可是,这已是我目前所能做到最好的应变了。
唉。。开始觉得这位同事真的很没责任感。上班时间玩电玩就算了,竟然还要搞出这样的“苏州屎”给我们。可是想想自己也有错。真的不应该这么心软轻易答应这个appointment。如果自己的立场坚定些,然后好好地和该名购买者谈谈,那可能就不会发生像今天这样的事了。唉。。正如Yap所说的,那些Dato的朋友真的很恼人。其实Dato Kong的人很好的咯,可是就是有些自以为是的“朋友”恃着自己是我们公司大老板的朋友就诸多事端。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们还OK,Project那边的人就真的很惨了。常常挨骂。有时侯想,连我们的大老板都还没要求那么多,你们为什么这么多投诉?消费者的角度看来,他们有要求是对的,可是,用某某人的名义来欺压他人似乎有欠公道。别人是别人,你是你,为什么要搬出那句:“我是XXX的朋友咧!” 或 “我要告诉XXX你们真的很差。” 唉。。习惯就好。慢慢就会百忍成金了。=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