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1, 2007

岁末


昨晚是岁末,是2006年的终结。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日子,我又怎么甘于平凡地过呢?
开始时和欣霓想约我们的4+1 In Love 去金河倒数,可是Grace和綮彦如预料中有自己的节目所以泡汤了。后来和他们看完电影后才知道欣霓想去君波的新家吃火锅。于是家劲就说要带他的女朋友一起过去。因为真的很想“见识”家劲的女朋友本尊,所以我也开始动摇了(因为我怕去到会很闷)。回到家后我还是不放弃约会其他朋友一起出外。俐磷和美倩是没问题了,只是我们三人都是没车一族,所以又怕误了回家时间没巴士回家。而有车的慧雯又生病了,所以我们还是决定不了。好不容易想到要去唱K,连K房都定了,时间也不会太迟,可是却因为消费太高而作罢。经过这么多的“挫折”,我开始放弃了。反正我刚为自己添置一本新书,就边听音乐边看书吧!其后,家劲传来简讯,叫我冷静,反正他会来蕉赖一带载欣霓,所以他到了我再决定也不迟。当时我有两个选择--和爸妈吃火锅或去君波家庆祝(还是吃火锅 :s)。挣扎了很久。这么多年来,我就只有那么一年没和爸妈一起过(中三时和雅欣、玉佩和May Ong一起去Sg Long吃炒猓条庆祝。然后还去雅欣家做新年勤行。有够傻吧?哇哈哈~可是真的很想念她们),每年都平凡地过,感觉很平淡。今年不如试一试和不同感觉的人一起庆祝吧!就这样,我跟随家劲的车“傻傻的”来到君波家(开Party那间好像是君仪的吧?)。
开始时很尴尬。虽然是有认识的人,可是感觉还是很奇怪。后来时显带着几份歌纸来,原来他们说好了要一起练习一月七日要表演的歌。当场冷了一下。有种“中招”了的感觉。因为大家都围在我和欣霓这儿练歌。。我逃不了。。算吧!既然“演变”到这种局面,唯有尽力而为咯!很努力地在学着。资质差的我连写好Do Re Mi的乐谱都掌握得很慢,更何况要我side reading?这次真的是--shit…!喂!别乱想啦!好好学,尽力学呀!后来Melissa还叫我重新加入Chamber。不懂为什么,面对她我总是拒绝不了。可是我其实是很怕的。Chamber里面的每一个人都很厉害。音质好,又快掌握。我真的很没有信心。和他们在一起,感觉很“xia sui”。后来练完歌了,有人开始赌博了。我没有兴趣玩也没有兴趣看,所以就找了一个能看夜景的地方继续看我的《希望之谷》。那种感觉很舒服。虽然眼睛看的是书,可是却觉得自己好像同时在看着那平静的夜景一般。君豪等人问我要不要先回去,我说不必。一来不想扫他们的兴(虽然我这样躲在一边也让人觉得有点扫兴啦。。哈哈~),二来是我真的很喜欢这种感觉。所以我选择继续留下。
为了打发时间,Melissa为我们带来了一个游戏。开始听时觉得有点怪怪的。因为我已经很久没玩这种游戏了。游戏是这样的--三至五个人(如果再多会更好)排成一排,然后第一个人会接到一个Clue,然后他必须把这个Clue演出来,让第二个人把这个动作传下去给第三个,第三个人传给第四,直到最后一个人。而最后一个人则必须把答案说出。开始时只有君豪、段誉、时显、欣霓和我参与。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进行。因为女子组人数不足,时显、段誉和君豪分别“客串”一场。直到后来赌具收档,君波、君仪和Miss Woon加入为止。我们越玩越起劲。直到Melissa准备的所有Clue都猜完了,我们才稍停。然后我们自己想Clue给另一组人猜。整个过程很愉快。玩到最后,男子组的人还要求继续做猜的人,而我们则“负责”笑。哇哈哈哈哈~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段誉和君豪的“秘书”、君波的叶子媚包(其实我们只要叶子媚,不要包)。而最搞笑的,是当他们看见或猜出我们出的题目是Miss Woon。他们扮Miss Woon的样子,他们猜到以后那种OMG的表情(君豪简直从椅子上跌了下来,他的反应真让人觉得“佩服”),真的很好笑。还有扮Mr Goh。哇哈哈~本来这个游戏只为了打发倒数前的时间,可是很“诡异”地,这游戏竟变成了主角。我们不但没有倒数,连对看烟火也感到意兴阑珊。到最后,我们以《无间道》作结尾,结束了我们跨年的庆祝。
无论如何,对我而言,这也不过是过了另一个夜晚而已。没有新旧岁交替的激情,就只是一个再也普通不过的夜晚。不同的是,这一夜,我又多了一个难忘的记忆。=)

PS:家劲,你的女朋友很温柔咧!我和欣霓真的自愧不如。请转告你女朋友,很庆幸认识她。;)

1 comment:

dream305 said...

so interesting! so enjoy! too bad i can't join. i've many gathering tat night. my pri schl/scndry schl/college/family... dunno where to go oso. somemore very tired so i chose the most light and easy one had a countdown session at midah oldtown.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