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07

作。席

今天一天下来就只有两个不同的Mood:
(一)忙着工作,加班到六点,感觉不错。整间公司就只剩下表姐和我,很自在。唯一遗憾的是没能帮表姐太多的忙。到最后她还是需要把工作“搬”回家做。
(二)在综合文化会馆享受一场中文艺术民歌的音乐飨宴。

本来并不打算出席该场民歌之夜的音乐会。可是后来哥不打算到姑姑的新家祝贺,所以我也临时改变了主意,和君豪预定该音乐会的入场卷。而后来,我差一些就因为超时工作而无法出席、也差一些因为过于疲累而不想出席。还好自己不断鼓励自己:“就是因为遇到这么多的阻碍才必须要去。因为是好的东西,所以才会诸多阻碍。”再想到自己既然答应了要购票,临时取消不太好吧?既然找不到人代替我去,那就去吧!套一句表姐常说的话:“好野来geh。” =p
匆忙地梳洗完毕,联络上雅欣陪我一同出席,爸妈就载我出门了(真幸福,找不到车时爸妈通常都会载送*感动*)。到达后刚刚八时正。上到四楼,向君豪取得我和雅欣的入场卷,我们就入席了。坐在亲洋后头,看见敏俐、燕萍、淑霞、国帧、“家劲couple”、还有其他的安娣、安哥。=p
只过了一会儿,音乐会开始了。时显是司仪,有一点点的意外(虽然他当音乐会的司仪已是司空见惯的事了)。揭开序幕的是一名女高音。接着是男中音。比较意外的是男中音。看他的样子很帅气,可是一开口竟然那么的Bass。吓到了。哈哈!不过,我还蛮喜欢他唱的《手挽手》。轻快。接下来是一位女高音。喜欢她的《一杯美酒》。过后,被男高音的《母亲》打动了。歌词感人是无可否认的事实。他的唱腔却也的确起了引领我们思绪的作用。接下来的歌和之前的也都差不多。我用心地聆听他们如何控制声量、感情等细节,也努力地注意他们的表情(坐太远了,看不清)。不断地想像他们歌唱时的心情。是什么让他们站在这舞台上唱出这一首又一首动人的曲子呢?是经验、是信心、是对音乐的热情与热爱吧!当站在舞台上的一刻,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他们身上了。他们如何应对?他们更自信地把自己最好一面突现出来!这是就是对观众的回报!当然,这不是所有的原因。从他们身上,我感觉到他们对音乐的热情。那几个小时里,我忽然发现自己以“我能歌唱”为荣!歌唱是一件愉快的事,不需要背负太多的顾虑。我歌唱,因为我热爱音乐、热爱大地、热爱我所接触的一切!为什么我需要害怕?我不必害怕。歌唱不为别人。歌唱的最初目的不是为了抒发自己的感情吗?既然如此,何不好好地享受自己所学习、表演的每一首歌,把自己对该歌曲的感动传达他人呢?*宝贵的一课*
全场中,我最喜欢的是男中音耿哲。喜欢他,是因为他的《快乐的理发师》。他的活泼、他的自信、他的一举一动牵引着我。这也是全场中唯一让我看(听)到笑出来的歌曲(没有笑出声音来啦。。你们想太多了)。除了耿哲,我最佩服那位钢琴伴奏者。虽然我们的目光都放在演唱者的身上,可是她还是默默地把歌曲弹奏地美妙动人。演唱者拥有一把好的嗓子虽然重要,但一位出色的伴奏者却能引起很大的作用。虽然我不懂钢琴,可是我觉得这位钢琴伴奏家真的很出色!享受演唱者的歌声以外,其实我也在欣赏着伴奏者在钢琴键盘上流畅划过的手。赞!默默地付出,佩服!
就这样,我渡过了满足的一天。等等!还没满足!我还有很多很多事情想写进我的部落格咧!希望我还能继续下去吧!有些感觉过了就不再回来。如果现在不写,恐怕以后就没这股冲动把这几天的事记录下来了。抱歉,是冲劲,不是冲动。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