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7, 2007

一步。跨前


今天终于熬过来了!
自星期四正式答应Melissa我会加入今天的小组表演以后就一直很紧张。昨天更紧张到拉肚子。在Tesco逛街的时候也会因为看到拥挤的人群而感到有一股压迫感,甚至很想哭。家劲和妈说这是忧郁症的症状。可是我心里明白,是我那“眼高手低”的毛病又发作了。常常要求自己做事做到最完美,可是偏偏自己却又是一个不能坚持到底的懒人。唉。。一想到这表演将直接影响别人对复兴合唱团、对学会的看法我就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真的很想很想逃离这问题。可是,我也明白,如果不好好把这一仗打赢,我将失去更多的勇气。于是,我强逼自己去面对。对,是强逼。我的人很糟糕,一定要强逼自己去面对。不然,我就会像鸵鸟那样直接把头钻进泥土算了。哈哈。。哈哈。。
现在好了,我克服了这一次的挑战。感觉还蛮满足的。可是我还是在考虑着到底要不要加入小组合唱。因为,在这里我感到很压力。可是,如果现在不能面对的话,以后也未必能够。甚至,这会成为自己退转的借口。我真的不愿意看到这样的自己。我要继续留在学会、留在复兴,然后继续地贡献、继续培育自己成为真正的妙音菩萨。而且,当Grace去了澳洲、当Melissa去了生孩子的那一段时间小组女低音就只剩Merina和君仪了。感觉上,我应该在这一段最需要人的时候给予支持。可是不懂为什么,我就是少了那么一点的信心、少了那一股的勇气。到底该怎么样才能克服这种恐惧与焦虑呢?或许,我应该踏踏实实地通过信心克服最眼前的问题,一步一步地打开自己吧!现在,在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一幅画面:我独自走在朦胧且崎岖的山路。虽然看不清前方的路,可是却不断地在相信着御本尊的力量,相信自己必能打开佛的境界去跨过一个又一个的山坡。只要不放弃希望,只要还能坚持信心,我总能跨过来的。我是如此相信着。接下来,就看自己能否真正地鼓起这股勇气了。

2 comments:

Woon Yee Ho said...

你好!我是文仪哦!你还记得我吗?希望你不会介意我在这儿留几个字给你哦!也希望你不会感到太惊讶,因为我是在看家劲的照片的部落格的时候link到这里的!
其实,我感觉到你并不是一个半途而废的人!虽然我认识你并不久,可是凭看到你可以坚持继续写你的部落格,而且还写得那么好,那么用心,我就知道你不是一个那么容易放弃的人了!
你曾不曾想过,为什么自己在写自己的心情故事时会那么肯定,那么有自信!因为你并没有想太多,你就是你嘛!可是对进入合唱团的小组,你却对自己缺乏这样的信心,是因为你有太多太多的顾虑了!
所以你是不是可以尝试放开你的胸怀,作回原本的自己,尽你的所能做到你最好的!不过你千万要记得,“好与不好”并不是在别人眼里可以找到的,而是在你自己的心里面。
世人对“尽善尽美”一直不能释怀,因为他们总是跟随着别人的眼光走,找不着属于自己的意义。所以他们会觉得很辛苦,因为他们一直追逐着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希望你对我的话不会感到不舒服!相信我的感觉,也相信你自己,你是可以办得到的!只要用心去学,什么都会难不倒你的哦!加油加油加油=)

-denise- said...

~“好与不好”并不是在别人眼里可以找到的,而是在你自己的心里面。 ~

谢谢你,文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