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小泽

朋友的朋友因为有事而必须找一个临时保姆日夜照顾她的孩子一个月。而同时,我妈正在找孩子来看顾,于是,这笔“生意”就做成了。
今天孩子终于来了,是个男孩,十六个月大,名字叫官泽彦。有一身铜色的皮肤,可爱的脸孔,看到就让我觉得心喜。可是不懂为什么,无论再怎么亲近他,也虽然他完全不抗拒(甚至还很黏)我们,我还是有一种怪怪的感觉。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我不知道,就是一种“他只是个过客”的感觉。可能是妈妈从未照顾过这个年龄的孩子吧,我对他就只停留在心喜的阶段,可是每当我亲他或抱他的时候都会让我想起妈妈以前照顾的孩子。尤其是高文和勇杰。当小泽笑的时候,我会想起高文那“奸奸”的笑容;当小泽到处乱碰东西时,我又会想起好动的勇杰。这种感觉让我觉得很失落,甚至很想哭。以前也曾和妈妈照顾的孩子分开,可是却也不会这么想念。为什么这次会“用情”如此的深呢?或许是高文和勇杰之后一直留白,没有其他的孩子出现吧!所以才会对他们特别思念。应该是这样吧。。就是这样了。

No comments: